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

「香巴拉的世界裡沒有窄小視見!」



薩姜.蔣貢.米龐仁波切,在昨天香巴拉日,對全世界超過一百廿五座大小香巴拉中心之大眾的開示中說道:「香巴拉的世界裡沒有窄小視見,」「我們之視見不是關於『自我』,而是有關於『人類』」。

薩姜說,多傑.札多(創巴仁波切)教導香巴拉法教、以及授權他成為「薩姜」(大地怙主,大地保護者)的原因,是要社會轉型昇華。「而如何使其生發,則有賴於我們現在的努力。」

薩姜開示:「我們必須去感覺、並相信本初善 (basic goodness);如果我們不這樣做,就猛然跳進社會行動,我們是會筋疲力竭的。」但是,他又說,「如果我們在個人和社會層面可以連接起本初善有力、動態的原則,那麼,就會像一個池塘中的漣漪一樣,各種活動都將能漸次展現。」

薩姜宣示今年對香巴拉本身將是「建立一個具有本初善之文化的一年」。他描述了多項措施,包括引介新的教法,以及公佈他之於覺悟社會的新撰論著,皆將在今年展開。同時,今年也是薩姜的父親、香巴拉的創始者,邱陽.創巴仁波切入涅廿五週年紀念;緬懷創巴仁波切的遺志,薩姜以為,老學生已經奠立了相當良好的基礎,現在是新一代的學生們承擔起更多責任的時候了。我們可以發現到「心」的力量,檢視人性,作一個改變。不是為自己,而是為他人,為全體眾生。我們應該成為世界的明燈。

詳細的薩姜開示內容及影帶,將於本月底發佈,敬請期待。又,在「2011年香巴拉回顧」的影帶中,在第11分:51秒時,薩姜特別提到去年秋天台灣的香巴拉人徹夜不眠,發心接受香巴拉誓願和覺悟社會誓願… 在此也與您分享這段影片。請點按鏈結:Shambhala 2011 The Year in Review  (點按右下角cc可顯示英文字幕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