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

薩姜米龐仁波切每日冥思語

薩姜米龐仁波切非常強調思惟修(Contemplation)的重要性。在他的專屬網站:Sakyong.com ,每天,仁波切的英文編輯都刊載出當日的冥思語,供讀者在一日之始,以幾分鐘的短短時間,為自己的心導航定位。這方法很簡單:一開始,先禪坐(觀呼吸)數分鐘,讓心安靜下來;然後,把心帶到所思惟的字句上。我們細細思索其意義,熟悉它,得其真髓、真感覺,而不只是表面皮相。最後,在我們結束禪修起座後,便把這樣的感覺帶進日常生活之中,並應用它於己身、及待人處世之上。

您可以閱讀左側欄的每日冥思語;通常,每月有數個主題,譬如,五月份以來,所談的是身體與心靈的關係,以及菩提心。

歡迎您共享薩姜米龐仁波切的智慧法語!



5/1/2011: 經由運動,身體歡悅,而心靈也就能夠放鬆。

5/2/2011: 以身心的平衡,我們能感受輕安之力量、並生出慈悲。

5/3/2011: 在任何形式的身體運動中,我們可以用當下此刻作為我們衡量基準,讓身心同體一致。

5/4/2011: 真正的快樂來自於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、為什麼如此做,以及全心全意地去做它。

5/5/2011: 喜樂顯然是一種心的體驗,但它往往自身體的愉悅開始。

5/6/2011: 我們越多做運動,就會感覺更好。

5/7/2011: 如果心與身是靈活而有彈性的,世界也就是靈活而有彈性的。

5/8/2011: 菩提心是我們所能擁有的一顆最輕靈的心;因為它不再擔負著「我」的概念。

5/9/2011: 慈悲與愛是無限的,特別是如果我們能修習超越自我以鼓勵它們的成長。

5/10/2011: 明智地生活,意指去做心靈自然渴望做的事──以仁慈和關愛推己及人。

5/11/2011: 以持續一致的修行,我們學會:不論發生什麼事情,我們能夠不斷地與心智的清明和心靈的溫暖相連結。

5/12/2011: 我們可以修習菩提心來對治嗔怒,這就從我們自己開始。

5/13/2011: 心智與心靈的至寶,即是擴展愛與慈悲的能力。「愛」意味著,我們希望別人體驗幸福快樂;「慈悲」意味著,我們希望他們不要受苦。

5/14/2011: 如果我們有那種為大眾的慈悲與愛心,超越一切朋友和敵人的概念,我們所有的願望將得以實現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非常受用,謝謝您~
有時,我會把它轉貼在噗浪上(會註明作者),我的同事和朋友都會看得到,間接的也獲得了利益.
一直以來就想表達這份感激,也很自然的,每天早上閱讀它,並把它當作一整天的正念提醒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