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薩姜眼中的小公主

Photo by Terry Rudderham
親愛的香巴拉人,
 
自今年八月中旬小公主杰桑.竹嫫誕生之後,香巴拉薩姜駐席所在地的的卡拉帕院也經歷了甚大的變動。原本寧靜的卡拉帕因此珍貴的小生命之來臨,而變得忙碌而興奮。香巴拉總導師,薩姜米龐仁波切,在一篇新近的文稿中描述了他的心路歷程:The Sakyong Shares His Delight 
 
仁波切說,小公主給卡拉帕院帶來了活力,溫暖,與擴展。小公主剛回家的頭幾天,薩姜與王母因為興奮與緊張之故,都沒能睡多少;薩姜王母是個天生的好母親,而仁波切本人則是「一個焦慮的父親」。小公主杰桑.竹嫫的小小身軀一開始讓仁波切手忙腳亂,不知道該怎麼抱她才好;而漸漸地,猶豫變成了完全的喜悅,仁波切可以放鬆地抱好她,還能夠幫她打嗝呢!

薩姜米龐仁波切還談到小公主所帶來的喜悅,不僅是給木克坡家族的、同時也給予所有香巴拉人莫大的歡欣。創巴仁波切的妻子戴安娜夫人諄諄教導為人父母之道;薩姜王母的父親,南卡竹美仁波切,授與清淨與長壽灌頂。由於南卡竹美仁波切與創巴仁波切是舊交,所以小公主正是兩個傳承的化身。此外,薩姜的母親昆秋巴登夫人雖因病不克前來,但也透過Skype見到了可愛的小公主!

Photo by Sean Raggett
薩姜又說,兩個月來,每日感受到小孩的成長,探索、發現她的世界。她開始會微笑了,會認人了;她的雙眼炯炯有神;她的降生,本身就是一種福佑。正如薩姜王母前一封信說到的:「看到杰桑竹嫫跟她的父親、我們的薩姜,微笑和嬉玩,是相當令人歡喜的。薩姜對女兒充滿溫暖和慈愛,並深刻地被此生命經驗所感動。我更不斷地感受到她祖父,多傑札多(創巴仁波切)的加持祝福。

雖然她仍然只是一個嬰兒,她已經對我們的香巴拉世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。她是我們本初善之一個很好的提醒;我深信她未來將會利益世界眾生。」

在此,也願世界一切有情眾生,皆得家庭之關愛暖意,將溫柔與希望佈滿人間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