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捨卻所學


捨卻所學(Unlearning)

禪修是唯一能與我們的神經衰弱以及自我欺瞞產生聯結的方法;這裡,「禪修」的意思不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些目標物體上、或去增強某種精神上的技能,或是任何這一類的東西。它僅僅是創造一個空間,在此空間中我們可以捨棄、消解我們的下意識閒話、我們隱藏的恐懼與希望,並且開始把它們帶引出來。禪修只是簡單地藉由禪坐的戒律、並且不做什麼——以此提供了空間。什麼都不做是極為困難的;起初我們只能從模仿「無為」來試著不做什麼事,接著,希望我們能逐步從那裡漸次發展。

摘自「智慧海」,創巴仁波切對以勇氣和慈悲而生活之365則智慧法語 - 香巴拉出版社編輯 Mrs. Carolyn Rose Gimian 自邱陽創巴仁波切講座編選而成Ocean of Dharma - The Everyday Wisdom of Chögyam Trungpa. Published by Shambhala Publications.
中譯:香巴拉人(匿名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師姐的修改!英文不是很好 勉強試翻

©️Yeachin Tsai/ 蔡雅琴 YeachinTsaiFineArt.com 提到...

謝謝您不吝供稿。歡迎您出示真名(或使用筆名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