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薩姜米龐仁波切跑納帕溪谷馬拉松

雖然薩姜米龐仁波切曾經半開玩笑、半意味深長地說,他已經四十五歲了,再跑馬拉松也沒幾回了(與賽者有一定的體能限制);但是在今年的三月二日,為了為創巴仁波切的祖寺——蘇芒(Surmang)佛學院最後的興建工程募足足夠的款項,米龐仁波切還是不辭辛苦地參與了納帕溪谷(Napa Valley)馬拉松賽的全程長跑。仁波切說過,這也許是他最後一次的長跑募款活動了。

幾年下來,仁波切為藏地祖寺的募款工程上,已經跑了許多次的長跑;這是當初所有的香巴拉信徒都難以預料的(畢竟,上了一定年紀才開始接受長跑訓練,可見其毅力與堅持力之不同常人)。仁波切目前參與過的馬拉松賽有:

Toronto, October 2003
Big Sur, April 2004
Edmonton, August 2004
Boston, April 2005
New York City, November 2005
Burlington VT, May 2006
Chicago, October 2006
Chicago, October 2007
以及2005年秋天的半全程等。

一切的努力,都是在幫助完成蘇芒祖寺佛學院的建設,以造福當地的學子,讓他們能重新接受良好的學院教育。這過程,全然是仁波切親身的血汗所招致的反響回應——一點一滴、一磚一瓦、清楚分明。

欲閱讀更詳細的資料,請到:
http://www.konchok.org/Spring2008.html

(Surmang photo by Khenpo Tsering Gyurme, 2007,圖中上方的建築物是早年被摧毀的廢墟,kargenma ruins (Shelabum’s castle) ; Sakyong photo by Sean Raggett, copyright 2008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