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

邱陽創巴仁波切八歲時夢中晤見毛澤東的一個神奇故事

年紀輕輕的邱陽創巴仁波切,從小就展現了特異的「靈視」、和發掘伏藏的能力。這些故事一直不為西方的弟子所知(仁波切自己也不強調)。直到近年,矢志一生要蒐集創巴仁波切所有散失藏地教法的噶瑪桑傑仁波切(創巴仁波切的親姪),到西方的香巴拉世界訪問後,才把當年邱陽創巴仁波切諸多神奇的事蹟告訴了歐美的信眾。許多的故事只能用「難以置信」來形容。

這裡所鏈結的,是噶瑪桑傑仁波切講述的,創巴仁波切八歲時在清明夢境中晤見毛澤東的一個故事。毛澤東自言他(過去世曾生發)的菩提心壞失,摧毀佛教、佛寺之必然;夢醒後小創巴描畫出多幅關於毛澤東的穿著和面相(包括他下巴的一顆痣)與中國式建築的素描。在當年,因為康地之完全封閉性,並沒有人能預見十年後中共佔領西藏的悲慘情境,周遭的人完全不明白年幼的創巴祖古在說些什麼。

請到以下網頁按鍵聆聽(藏文敘述,英文翻譯):http://chronicleproject.com/stories_from_kham.html

這是一系列故事的第一個。以後會陸續介紹其他關於創巴仁波切早年行誼的故事。This first story from Karseng Rinpoche is about a dream encounter that Trungpa Rinpoche had with Mao Zedong when he was about eight years old.

沒有留言: